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上社区开展父母课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23-03-21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扬州讯 3月19日上午,扬州邗上社区党总支联合扬州比特易儿童早教中心、邗上实验园开展“如何爱你,我的孩子”父母课堂家庭教育讲座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来自邗上社区0-6岁儿童家长、邗上实验园、比特易儿童早教中心学生家长,共计1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认证0-6岁高级讲师刘岳以《如何爱你,我的孩子》为主题,用体验的形式,利用典型的案例,紧紧围绕“如何正确地向孩子表达爱”“走出爱的误区,避免爱的伤害”“爱孩子的真正内涵”形象生动地向家长们讲解了父母对孩子的爱是爱还是伤害。讲座现场,家长们热情参与,认真聆听,纷纷举手将自己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都分享出来。来自邗上实验园的一位家长表示,今天的讲座帮助她意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反思自己过去教育子女的方式方法,会将科学的家教理念运用到家庭教育中去。

下一步,邗上社区党总支还将整合社会资源,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为辖区0-6岁儿童的父母提供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协助家庭办好这所“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标签:家庭教育;讲座;孩子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