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7 09:4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日前,市委书记、市林长张宝娟,市长、市林长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邗江区瓜洲省级湿地公园,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美丽扬州建设,努力让绿色成为扬州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春回大地,草木蔓发,位于长江北畔的瓜洲省级湿地公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公园占地辽阔、绿树葱郁,拥有保存完好的湿地生态,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上午9时许,张宝娟、王进健、孔令俊、陈扬一行抵达植树点,详细了解全市林业及林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随后,拿起铁锹同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劳动中。扶树正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几人一组,配合默契,合力栽下垂丝海棠、山茶、落羽杉、桂花、银杏、香樟等树种1400多株。阳光下,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为长江、大运河畔再添一抹新绿。

植树过程中,张宝娟不时与大家交流,详细询问长江沿岸造林绿化、扬州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苗木选择及全市植树造林情况。她指出,当前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坚定不移建设美丽扬州,让绿色成为“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最鲜明底色。要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加快推进长江、大运河等重点绿色生态廊道以及道路林带、农田林网建设,不断增加林木面积。要加快建设美丽扬州,系统实施绿杨城郭新扬州行动计划和公园体系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面深化落实林长制,强化林业生态保护,开展林业生态修复,大力提升森林资源培育管理质量。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动员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助力“双碳”行动,让扬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好。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新增成片林900亩,修复湿地1000亩,建设省级绿美村庄25个。同时,将面向社会推荐20个义务植树基地(点),为市民群众线下参与植绿护绿管绿、履行植树义务提供便利服务。(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