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达标水体比例98.6%
2023-03-16 13:1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江苏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公布《2022年全省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治理有关情况》,结果显示,2022年度扬州市黑臭水体整体趋好,主城区水体未出现返黑返臭情况,市区建成区内达标水体比例为98.6%,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去年以来,扬州市持续强化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动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各部门协同合作,以问题为导向合理规划安排污水处理设施重点项目建设。2022年,建成北山污水处理厂一期(8万吨/日),市区污水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与先期建成的六圩污水处理厂、汤汪污水处理厂之间建成连通管道,实现城区三座污水处理厂互联互通,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更加科学可靠。(通讯员 杨住健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