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瓜洲镇:倾力服务纾难解困,助力企业涅槃重生
2023-03-14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扬州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千年古镇瓜洲,逆境重生的远桥电气公司机械轰鸣作响,工人忙忙碌碌……正以开局冲刺的姿态抢先机、拼发展。

远桥电气公司是一家有着坎坷过往的企业。2021年,远桥电气公司落户瓜洲。当时的远桥电气刚刚经历了破产重组。它的前身也曾辉煌一时,是国内顶尖的船用电缆生产企业,但因经营不善,生产活动陷入停滞,企业遭遇危机,陷入破产局面。面对如此困境,接手公司的总经理金栖泽说道,“一开始,公司确实遇到了不少实际困难。比如公司前身债务处理、配套基础设施修缮改建、疫情管控压力、厂区租赁对接等。”

令金栖泽感慨的是,面对这家有着历史包袱的企业,当地政府主动张开怀抱,积极对接服务,从产业政策、税收减免上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鼓励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政企一心、苦干实干,用时三个月完成了2亿元电缆产能配套设施的修建和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按原定计划在当年二季度实现投产运行。

“2022年公司开始正式运行,随着订单量的逐渐增加,公司迫切需要解决融资以补充流动资金、引入信息化管理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金栖泽说,瓜洲镇党委政府主动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推荐智改数转等数字化转型项目。去年,公司得到了创办以来首笔300万贷款,有效缓解了流动资金的不足。通过智改数转项目的实施,公司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高。2022年实现销售增长50%,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涅槃重生。

如今的远桥电气公司主攻舰船海工特种电缆,是个高度细分的行业。企业有技术、有冲劲,今年将依托现有产业优势、立足客户市场需求,从蹒跚起步积极迈向站稳脚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和潜能,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

这个春天,铆足干劲拼,全力以赴赶。金栖泽表示,企业正积极抢抓订单、扩大生产,预计今年销售额有望再翻番。远桥电气将保持“迎着困难向前进、顶着压力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韧劲和勇气,在涅槃重生的基础上,更实现华丽蜕变,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陈雪连 )

标签:远桥电气;电缆;工作效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