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双桥街道武塘社区:诚信与文明牵手 法治和幸福同行
2023-03-14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扬州讯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凝聚红盟力量,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武塘社区联合辖区红盟单位开展了“诚信与文明牵手 法治和幸福同行”主题接待日活动,让居民消费能放心,维权有途径,生活更安心。

一大早,武塘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们便在四季园小区中心广场设置好咨询服务台。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人声鼎沸,多家红盟单位共同参与,积极向居民朋友们宣讲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双桥司法所法律援助律师提供法律咨询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市监局发放宣传手册并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零距离向消费者提供便民服务;四季园派出所向居民传授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知识;中国移动公司、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积极为居民提供业务指导,合理规避损害权益的消费陷阱;现场还设立宣传展示区,由扬州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向消费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实物,讲解打假维权和鉴别假冒伪劣山寨商品常识,提升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提高了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也提升了辖区经营商户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懂法、守法,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吕民悦)

标签:诚信;扬州;权益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