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最美樱花季来了
2023-03-14 09:1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染井吉野樱。

樱花大道。向家富 摄

3月中旬的扬州,以染井吉野樱为代表的中樱已陆续盛开。扬州自此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樱花季。

昨天的鉴真大道,人头攒动。游客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就是游赏这条扬州最早的“樱花大道”。因为栽植众多高大的染井吉野樱,鉴真大道被人们誉为“樱花大道”。这里的染井吉野樱,眼下百分之八十已开花,基本进入盛花期。

“我推荐你来玩一下,扬州的樱花开得很好了。”扬州大学学生小李,在“樱花大道”的樱花树下,用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她的发小来扬。“樱花大道”樱花开放的消息,通过很多的渠道向各地传播。

记者看到,刚进入盛花期的樱花,已经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

扬州园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卫元教授介绍,扬州樱花品种甚多,其花期以染井吉野樱为分界线,分为早樱、中樱和晚樱。眼下,扬州早樱已“零落成泥碾作尘”,而作为中樱的典型代表,染井吉野樱陆续绽放。

近年来,扬州各地陆续栽种了不少染井吉野樱。在扬州城区,成片栽种这种樱花的,除了鉴真大道外,还有瘦西湖的樱花谷,运河三湾风景区、邗江北路、润扬快速路等地。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地方有丛植,如茱萸湾分景区、同泰路、漕河风光带。 记者 向家富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