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绿化3项指标位列全省前三
2023-03-13 08: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在扬州环城快速路沿线采访时看到,隔离带内栽种了树木和鲜花,绿化全部完成,还在沿线建设了一些小游园。据了解,近年来扬州市加大城市绿化、特别是公园绿化力度,市区绿化共有3项指标位列全省前三。

去年一年,扬州市区新增城市绿地面积约128万平方米,新增城市花墙约7公里。同时还大力推进林荫路和绿廊绿道建设,结合市区道路新、改、扩建,完成了城市快速路绿化、文昌路花岛花带改造等项目,形成具有扬州特色的道路绿化景观。围绕水乡特色,协调推进古运河、北城河、邗沟河、芒稻河等滨水绿化建设提升工作,形成集生态功能和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水绿廊。市区建设花岛花带和彩色地被约52万平方米、绿廊绿道约10公里,实施城市道路绿化问诊复壮和改造提升(林荫路建设)约17公里。

同时,扬州市还大力建设“乐享园林”活力空间。去年,实施了景区三湾公园水岸线景观提升工程、宝应县玉碗园改造工程、邗江区原点公园(古邗沟)提升工程等,总面积达到13.99万平方米,为群众休闲锻炼增添新的活力空间。

据初步统计,目前扬州市区建成区绿地面积8087万平方米,市区建成区绿地率42.07%;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8634万平方米,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91%,两项指标在全省13个省辖市中均位列第三;城区公园绿地面积2485.64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0.19平方米,在全省13个省辖市中位列第一。(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