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2023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计划出台
2023-03-13 08:4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2023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计划出台,主要包括综合交通类、功能完善类、清水活水类、环境提升类、安居保障类、城市更新类等六个大类、43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177.6亿元,当年投资514.6亿元。

快速路网建设工程

快速路网建设是市民十分关注的城市建设项目,今年共有13个快速路网建设工程列入计划,运河路北延、润扬南路快速化改造等工程项目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除正在施工建设的江平东路东延涉铁应急工程、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外,运河路北延(涉铁段、 隧道应急基地)工程、金湾路南延涉铁段、万福快速路东延建设工程等年内都将开工建设。 此外,扬子津路快速化改造、运河南路南延、扬泰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规划等快速路网建设,也将开启前期工作。

一批地方配套工程

沪渝蓉(北沿江)高铁及预留扬马城际铁路地方配套工程列入今年城建计划。春风十里路扩容改造计划今年10月开工。继续推进正在实施的扬子津路西延二期工程(甘八线-345国道)、345国道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段、老淮江公路改扩建工程等工程项目。念四桥路将改造,邗江路将北延,吴州路将西延。

此外,还将实施邗江区道路涉铁段、平山堂西路(真州北路-泰和路)道路工程、高新区横二路新建、江都路(万福路-文昌路)提升改造工程等。 在次支路网完善工程方面,计划实施扬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红线外)配套道路、小运河路、七里河路西延等一批道路。同时还计划实施壁虎河大桥复建工程等桥梁隧道建设工程,万福路瘦西湖隧道出入口提升改造等工程。

城市更新项目

古城保护和利用是扬州的“亮丽名片”,清水活水、环境提升、老小区改造、保障房建设都是造福民生的工程项目。

今年,扬州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实施城市更新项目,包括扬州城南门遗址保护设施改造、广陵路改善更新(一期)、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市皮市街片区保护更新、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 (二期)、环城河慢行系统提升。围绕清水活水,将推进邗江区“2+”片区生态河道建设项目、七里河闸站改建工程等众多项目;围绕环境提升,将实施蜀秀河生态廊道建设、扬州市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一期)等。

除此以外,还将实施梅岭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瘦西湖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机关老小区维修改造及环境提升工程等,进一步推进老小区整治。

通讯员 蔡腾腾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