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个园: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3-03-10 2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扬州讯 近日,扬州个园管理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载体丰富的“三送”志愿服务,从实践中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的生动局面。

“春风送暖”志愿服务

3月2日上午,个园团员青年带上米面油粮等慰问品,慰问个园社区困难群众。大家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并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春风送绿”志愿服务

3月4日,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共同为花局里商户送绿上门,基建科志愿者分享家庭绿植养护方法,号召商户共同建造花香弥漫、温馨雅致的花局里街区。

今年起,个园将实施“花局里街区绿化提升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和花局里商户共建共享,在花局里积极营造爱商、亲商的浓厚氛围,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春风送知”志愿服务

3月4日和3月5日,由导游班志愿者每天为现场游客组织两场志愿讲解,志愿者和市民游客共同分享红色故事、感悟园林文化,以实际行动服务市民游客,弘扬雷锋精神。

接下来,志愿者将继续于每天上午9点30组织一场志愿讲解,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周到、专业细致的讲解,真正将学雷锋活动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用短暂却光辉的一生践行着无私奉献的诺言,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个萱)

标签:雷锋精神;志愿者;市民游客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