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扬州落地生根
2023-03-11 11: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张玉菁) 3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重大原则和重要举措,科学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更是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牢牢把握“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扬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必由之路,加快建设有影响力的区域产业科创高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资源,着力打响“追梦来扬·‘州’到爱才”品牌,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源源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要牢牢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基点,持续打造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二次创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组合拳,持续建强产业集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园区矩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融入区域一体化,在融合发展中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要牢牢把握 “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一必然要求,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倾斜,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牢牢把握“人民幸福安康”这一最终目的,以真心实意、真金白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做好“富民”“惠民”“安民”文章,深入实施中等收入群体壮大行动和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健康扬州、颐养城市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健全多层次全覆盖的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要让实干担当成为鲜明导向,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树牢“发力奋进”工作导向,全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