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枣庄市政协来扬考察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3-03-10 14:2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9日,山东省枣庄市政协主席张兵带领考察团,来扬考察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陈扬参加活动。

张兵一行先后考察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等,赞扬扬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特别是大运河文化保护和利用取得的积极成效。张兵表示,扬州作为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是大运河沿线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在挖掘保护传承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方面创造了很多鲜活经验。扬州、枣庄同为运河之城,期待两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共同推动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扬说,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枣庄、扬州聚焦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一战略部署,相互学习借鉴、扬长补短,有助于在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上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更多特色,为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

市政协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