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 座谈会在扬召开
2023-03-10 14:2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9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周铁根通报省十三届人大社会委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致辞。

张宝娟指出,社会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省人大社会委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推进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工作机构不断完善,工作能力不断加强,为社会领域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以“四敢”的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张宝娟强调,要围绕中心、胸怀大局,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的精髓实质,深刻领会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确保全省人大社会建设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锚定目标、展现担当,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抓住关乎全局的“国之大者”和现实紧迫的“关键小事”,在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等方面发挥人大职能,提高立法监督决定质量,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固本强基、勇创一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强化机构建设,真正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做出水平、干出特色,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孔令俊在致辞中说,扬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社会建设工作。扎实有力推进立法,制定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围绕制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条例、全民健身条例、技能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等开展立法调研;及时精准作出决议,表决通过本届市人民代表大会首个实质性决议《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议》;科学民主票决实事,启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为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有效制度供给。扬州将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社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中的职能作用,为全省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地方人大新贡献。

会上,省人大社会委、各设区市人大社会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广陵区文昌花园社区社会建设工作、文峰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