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马报名通道开启 首日超过18000人报名成功
2023-03-09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8日上午10点,2023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截至当日18点,超过18000名跑友报名成功,其中包括近万名去年中签的选手。

今年扬马将于4月16日上午8:00鸣枪。今年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共‘健’好地方”市民半程马拉松两个组别。报名流程与往年大致相同。跑友可登录扬马官网www.yzmls.com,点击“立即报名”后,扫码进入小程序进行报名。据悉,报名从8日起截止到3月12日15:00,赛事规模为2万人,如报名人数超过限额将进行抽签。截至报名首日18点,已有超过18000名跑友报名成功。

据悉,今年共有七类跑友可以获得免签名额,分别是:公益选手,限额300名;组委会特邀的特别选手;连续五次及以上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半程比赛且成绩有效的铁杆选手;2019年扬马国际半程、中国梦、幸福大道三个项目前100名、曾获得过扬马形象大使与荣誉跑者的荣誉选手;男子半程1:30、女子半程1:55、男子全程3:25、女子全程3:55的速度选手;通过官方承诺的系列活动及通过冠名、装备赞助等获得的承诺选手,限额1000人;宁镇扬一体化项目的承诺选手限额100人以及报名2022年扬州马拉松且中签的选手。

热点解答

Q:这次扬马都有哪些项目?有迷你马拉松吗?

A:今年取消迷你项目,设半程马拉松、“共‘健’好地方”市民半程马拉松2个项目。

Q:去年中签了,还要报名吗?

A:去年中签的选手也要在官网(小程序)进行预报名,直接进入免签。如果逾期未报名,则视为放弃2022年的中签资格。

Q:有没有团体报名?

A:赛事不设置团体报名,每名选手仅可报名一次,不可重复报名,可通过官方网站进行个人报名。

Q:报名有没有年龄限制?

A:参加扬马赛事的所有选手须在2023年12月30日前满16周岁,18周岁以下参赛选手需要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

Q:市民马拉松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A:“共‘健’好地方”市民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户籍所在地须在扬州市范围内。包括:户籍所在地是扬州、身份证以3210开头,或提供其他长期在扬州工作或生活的证明,详见报名须知。如果身份证不是3210开头的扬州选手,可以通过在线上传证明材料,组委会审核同意后,后台统一调整。

Q:半程马拉松、“共‘健’好地方”市民半程马拉松这两个项目有什么区别?

A:一个是全扬州市范围内,一个是全国范围内评比,“共‘健’好地方”市民半程马拉松专门设置名次奖,详见竞赛规程。

Q:我想做赛事兔子,有什么要求?怎么报名?

A:组委会去年已经招募了36名优秀跑者,今年不再进行招募。

Q:我想做赛事志愿者,有什么要求?怎么报名?

A:扬马志愿者统一由团市委进行招募,详见扬马官网、扬马公众号和共青团扬州市委公众号发布的具体活动通知。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