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古城保护更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23-03-08 15:4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财政厅厅长张乐夫来扬调研。市委书记张宝娟参加调研。

张乐夫先后来到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和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实地察看扬州古城保护与更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坚持“小尺度、绣花式、本土化、渐进式”的更新理念,对老民居及沿线历史建筑进行保护修缮,同时注重城市文化内涵的挖掘和展示,加快文创、旅游等业态布局,努力走出一条古城保护利用的新路。张乐夫深入汶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沿街文艺工坊、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扬州古城社会治理、保护更新等情况,对仁丰里保持古街古巷风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励当地坚持规划引领,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以工匠精神提升街区品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强精细化社会治理,让古城持续展现独特魅力和时代风貌。

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是以运河三湾及周边湿地风光为依托,集生态保护、文化遗产、科普教育、休闲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乐夫充分肯定扬州以生态修复为主抓手,以助力运河重生为主方向,高质量推进三湾规划建设的做法,希望扬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运河原点城市优势,继续在江苏乃至全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走在前列。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张乐夫认真听取相关馆藏和布展情况,希望博物馆进一步丰富运河文化馆藏,提升展览展示水平,向世人更好传播江苏文化、讲好运河故事。

调研中,张乐夫指出,扬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大运河原点城市,要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站在更高起点上深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有机更新,扎实做好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这篇大文章,持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历史文化名城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