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阳社区:开展“春风礼赞三八节 巾帼芳华展风采”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07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扬州讯 “阳春三月春意闹,激情似火迎三八”,为丰富辖区妇女同胞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江阳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联合辖区企业、学校开展“春风礼赞三八节 巾帼芳华展风采”妇女节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女职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普法巾帼行”普法宣传活动

为全面提升辖区内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近日,江阳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发区司法所、社教中心等部门,邀请江苏诚盟律师事务所法律专家深入社区,以妇女权益保护、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相关法律为主题开展“普法巾帼行”活动。活动现场江苏诚盟律师事务所朱明明律师围绕“自我保护意识从学生培养、严厉打击职场性骚扰、保障女职工劳动权利”以及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些婚姻法律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以及案例的讲解,以真实案例提醒妇女朋友们要增强权益保障的法律意识。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提问活动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婚姻篇的相关内容,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巧手做蛋糕”蛋糕DIY活动

为丰富辖区妇女、企业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她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3月7日下午,江阳社区党总支联合扬州品胜食品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蜀冈支行、东方剑桥蜀景幼儿园举办了“巧手做蛋糕”蛋糕DIY活动,并邀请九月森林的专业烘培师为女同胞们做现场培训指导。活动现场,烘焙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烘焙相关知识以及裱花技术,并现场示范蛋糕的具体制作过程。随后,女同胞们系好围裙,按照老师教授的技巧和步骤,将事先准备好的蛋糕胚放在转盘上,奶油涂抹、裱花、摆放水果、造型装饰,一番忙碌之后,一个个别具风格的DIY蛋糕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了。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女同胞体验了烘焙DIY带来的乐趣,享受了节日的喜悦与美好,还促进了社区和辖区企业、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了社区凝聚力的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书香伴我行”全民阅读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全民阅读新风尚,近日,江阳社区党总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书香伴我行”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建设幸福家庭。宣讲结束后,女同胞们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发表自己观点建议。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妇女群众的业余生活,增强了辖区女同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凝聚了巾帼正能量。今后,江阳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同时联合社区妇联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中来,为推动文明和谐社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王庆飞)

标签:普法宣传;普法巾帼行;蛋糕DIY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