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上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志愿能量”活动
2023-03-04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扬州讯 阳春三月时,涌动雷锋潮。3月3日下午,扬州邗上社区幸福小区广场上热闹非凡。邗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幸福邻里志愿服务队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携手辖区共建单位扬州民泰村镇银行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志愿能量”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等便民志愿服务,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点位,做好服务前的准备工作,此次服务项目形式多样,有理发、磨剪刀、修脚、缝纫、配钥匙、中医问诊、心理咨询等等。工作人员向排队分发各类志愿服务的免费“消费券”,居民们按照消费券上的顺序去服务点前排队,这样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现场就属“扬州好人”戴生香和丈夫冯华根的志愿服务点“生意最忙碌”,居民里三层外三层排队,人头攒动。戴生香手中银剪上下翻飞,一会儿就给排队居民理好了清爽又精神的发型;冯华根手握修脚刀,专注、认真、仔细,将排队居民的脚趾甲修得非常干净。居民们纷纷为他们夫妻二人竖起了大拇指!夸奖他俩动作干净又利索。

另一边的中医问诊服务点前也聚集了许多人,问诊的是一位退休老中医,她说自己退休十多年了,但是听说社区有“学雷锋”志愿活动,她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小区的居民免费看诊、号脉。老中医不仅给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还耐心解答老人咨询的常见病问题并给出诊断和建议。

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向在场的居民分发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传单,提醒各位老年朋友们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家住幸福小区的蒋阿姨说道:“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这么多的既暖心又贴心志愿服务,真希望你们经常开展!”

“我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抓手,将志愿服务送进小区与居民家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社区组织的优质志愿服务。”邗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俊表示,“同时,希望志愿服务推动社区治理有形有效,成为建设‘幸福邗上’、打造‘和谐社区’的生动实践。”

标签:居民;服务;扬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