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扬州新盛社区开展“学雷锋”义卖活动
2023-03-04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扬州讯 3月4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新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出现了一批头戴红帽子的“小小售卖员”,他们摆摊叫卖,向路人、店家推销自己的“商品”。这群小家伙到底是谁?这还得从一项助老公益活动说起。

为了让青少年体验“挣钱不易”,培养孩子孝心,进一步推动社区助老服务,当日,新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一场“义卖助老”学雷锋活动,让辖区20多名青少年将家中的文具、玩具、书籍等闲置物品拿出义卖,所得善款用来捐助孤寡、空巢老人。

活动刚开始,孩子们义卖的并不顺利,不是“难为情”,就是“怕开口”,即便有人主动上前询问,也无人应答。“这样可不行,我们卖完还要去看望社区的爷爷奶奶呢。”来自育才小学二年级的陈子诚小朋友,鼓足勇气,向过往路人推销起他的玩具。“阿姨,您好,我的玩具可好玩了,也不贵,卖的钱要给爷爷奶奶买好吃的。”在小朋友说明义卖的目的后,对方爽快地买下了玩具。

有人“放样子”,其他小朋友也踊跃起来,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采用各式各样的营销战术,有的大声在摊位前吆喝,有的离开摊位流动售卖,有的做起了“买一送一”的活动,还有的以“抽奖”的形式招揽“顾客”。不到2小时,孩子手中物品全部推销成功。经统计,义卖金额共计625元。

义卖结束后,孩子们采购了牛奶、米油等生活物品,并兵分多路送到老人家中。其中,陈子诚小朋友带队敲响了空巢老人马友村的家门。当得知牛奶的由来后,马友村老人激动地说:“孩子们的礼物很特殊、很暖心,我打心眼里高兴。”据了解,本次孩子们让6名空巢或独居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和爱心。(陈建霞)

标签:义卖;助老;社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