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扬州安平社区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03-06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扬州讯 为丰富女性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志愿者之间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推动安平社区“四叶草”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3月3日上午,扬州安平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组织开展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四叶草”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向女性同胞们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基本运作情况,重点强调女性志愿者在社区网格化治理、网络安全、老年人防诈骗、儿童关爱友好等方面发挥的“半边天”的作用;同时在家庭角色中担任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女性志愿同胞们智慧有爱、志愿有爱、崇德向善,绽巾帼芳华,是创建和谐社区和和谐社会的促进者。

为了让女性志愿者感受艺术魅力,陶冶情操,安平社区特邀专业花艺老师为女性志愿者讲述鲜花的包扎。花艺师首先讲解基本的花艺知识,介绍花材,接着进行剪裁示范、包扎表演,看到老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大家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精心挑选喜爱的花色,搭配出最美的样子。“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已经七八年了,每年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让我也获得颇多,非常感谢社区能够妇女们提供这样的平台,能够参与社区治理中”志愿者张永兰有感而发。

此次活动,让女性同胞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释放了压力,陶冶了情操,凝聚了集体的力量,感受了节日所带来的喜悦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志愿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继续为安平社区“四叶草”志愿服务团队增光添彩。(周欣)

标签:女性志愿者;社区;芳华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