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五里社区“践行雷锋精神 传递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3-03-02 1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扬州讯 3月2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五里社区“践行雷锋精神 传递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在美琪幼儿园小朋友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设了血压检测、法律咨询、肩颈按摩、反诈骗宣传、爱心义剪、心理咨询、法律咨询、计生保健、退役军人及社保政策咨询等多个项目。来往的居民看到志愿者们的服务时,纷纷前来参与。理发师们“舞动”着手中的剪刀、梳子,聚精会神地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理好头发的居民拿过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按摩师们通过按摩结合保健知识普及的方式,热情地为前来按摩的居民进行搓、揉、拿、捏等技法的免费按摩服务,精湛娴熟的技艺,让居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放松了身心;医务志愿者们提供了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还仔细向老年人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社区民警零距离教居民识别各种诈骗套路,提高辖区居民对诈骗的鉴别以及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还穿插了雷锋精神知识问答,居民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力量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人们前行。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居民提供了服务,深受欢迎,同时也积极营造了“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处处有雷锋”浓厚氛围,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张敏)

标签:服务活动;雷锋精神;按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