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奔赴一场跨越三年的约定,江苏油田工程中心开展“温暖夕阳”志愿活动
2023-03-02 1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扬州讯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近日,江苏油田工程中心的志愿者们踏着春光,走进樊川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亲人般的关怀,为这个春天又添上温暖的一笔。志愿者们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院长就亲切地握住志愿者的手,激动的说到“终于又见到你们了”。

原来前两年因为疫情,工程中心的志愿者们不能进入院内慰问老人,只能与院内工作人员在门口进行交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近况,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所需,及时把慰问品送到敬老院,并委托工作人员将慰问品分发到每一位老人手上。

早在2008年,江苏油田工程中心就已经开始了慰问敬老院的“温暖夕阳”志愿活动,一坚持就是15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持续做一件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如今,疫情散去,春暖花开,志愿者们的热情更加高涨。一到院内,马不停蹄地将奶、面包、水果等慰问品,从车上卸下来。志愿者们先和院长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和居住老人们的生活状况,随后分工明确地拿起扫帚和抹布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整理床铺、扫地、擦桌子、窗户。室内室外整理的干净整洁,为老人们营造良好舒心的生活环境。热情开朗的志愿者“小辉辉”看见一位大爷独自在锻炼,立马也上前像大爷一样,一边挥着胳膊,一边与大爷唠起了家常。随行的电工师傅检查电线电路,对出现的用电问题展开了专业维修,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大麻烦,确保老人的用电安全。

这时,一位高血压老人突发不适,需要去医务室治疗,热情的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推着轮椅,一路将老人护送到医务室,贴心地脱下老人衣袖便于医生测量血压。“没大问题,平时注意饮食”,听到医生笃定的话语,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志愿者们又将老人送回宿舍,细心的搀扶老人躺下,才放心的离开。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就像雷锋同志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工程中心多年来始终为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油田良好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时代的雷锋志愿精神正在被中心青年以多种方式诠释、传承着。未来,江苏油田工程中心还将继续坚持开展“温暖夕阳”志愿活动,坚守下一个15年。(周浩然 李萌萌)

标签:志愿者;老人;敬老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