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胥浦家园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2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扬州讯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日,仪征市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上午8:30,社区组织居民志愿者和仪征市人民医院、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义诊、义剪、免费按摩活动。来往的居民看到志愿者们的服务时,纷纷前来参与。理发师们“舞动”着手中的剪刀、梳子,聚精会神地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按摩师们通过按摩并结合保健知识,热情地为前来居民进行免费服务,搓、揉、拿、捏等精湛娴熟的技艺,让居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放松了身心;医务志愿者们提供了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还仔细向老年人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

为了清理扬子江公园江边滩涂垃圾和废弃物,保护滩涂环境,当天下午,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善义志愿者服务队共32人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用夹子或者直接用手,认真捡拾散落在滩涂上的白色泡沫板、塑料件、玻璃瓶等生产、生活垃圾。在江边滩涂上,一个个身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形成了最美的风景线。大家都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并对此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增强了大家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为打造靓丽长江堤岸线贡献一份力量。(张颖)

标签:志愿者;滩涂;家园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