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扬州冯庄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2 1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3月2日扬州讯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近日,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冯庄社区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将爱心和温暖洒向辖区每个角落。

退役军人不褪色,共建美丽大家园。

3月1日,冯庄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环境大清整”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冯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一起清扫道路及绿化,清整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擦拭宣传栏和橱窗,并将居民未停放整齐的非机动车搬至停车线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辛勤劳动扮靓美丽家园。

通过活动,为冯庄社区营造了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同时,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以点带面,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防诈宣传不停歇,守护居民“养老钱”。

为提高居民的防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居民财产安全,冯庄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设置展板,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页,除此之外社区网格员还和辖区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在网格居民微信群发布电信诈骗案例,并在小区出入口、单元楼道显眼处张贴“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海报,通过这些方式向居民普及防范诈骗知识,提高居民法律意识与安全防范思维,远离养老诈骗,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养老防诈骗宣传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晚年的幸福生活增添了一份保障。

雷锋精神代代传,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弘扬雷锋精神,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实惠的服务。3月2日,冯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便民服务暖人心”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小八匠”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爱心义诊、义剪、义修等多项便民服务,志愿者们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仔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需求,让居民享受免费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

在政策宣讲区,法律援助、妇女权益保障、计生服务、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台前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咨询,现场发放《老年健康核心知识20条》《全民阅读宣传册》《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生活垃圾投放指南》等宣传材料150余份。

小服务大能量,此次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挥了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快捷、便利的社区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共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亘古不变,历久弥新。冯庄社区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为形成良好社区风尚、促进社区和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张晓宇)

标签:雷锋精神;服务活动;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