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3-03 09: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扬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进健、潘学元、曹耀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张宝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更加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赋予“好地方”扬州新的发展内涵和新的发展任务,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扬州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张宝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紧密结合扬州实际,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扬州新实践。按照市委“发力奋进年”部署要求,聚焦“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的奋斗目标和“六个好地方”的实践路径,抓紧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锴竑、朱永安、张耀武、焦庆标、赵庆红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