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青春力量 点亮志愿微光——扬州黄金社区“3·5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01 1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扬州讯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从未因时代的变化而褪色,反而历经岁月洗礼散发出更加强大的感召力。

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黄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 点亮志愿微光”为主题的“3·5学雷锋”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侨眷和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参观“雷锋精神主题展”来重温雷锋同志的事迹,在“忆雷锋往昔”中见贤思齐,同时引出辖区内的身边案例——新时代“雷锋传人”黄金社区刘建海。随后,志愿者为居民、侨眷们详述了刘建海的事迹,号召大家在“学雷锋精神”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刘建海在现场分享自己志愿服务的心得时特别讲到,“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理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最后,居民、侨眷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们跟随刘建海来到辖区内的盐厅子小区,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赞歌。大家在小区内进行垃圾清理、环境清洁,还入户到高龄老人家中,结合网格走访进行志愿服务。在“做雷锋好事”中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黄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芊说:“在新时代,讲好雷锋故事、传承好雷锋精神如同一盏明灯,永远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引领大家积极进取、不懈奋斗。我们以‘学雷锋日’为契机,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是为了培育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精神文明建设的闪亮名片,并在志愿服务中推进社区发展,一直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向。”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引领着一代代志愿者们拥抱生活,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绽放光彩。通过动态化传承,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培育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今后,黄金社区还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文明实践绽放出新时代光芒,不断激发当代青年的担当奉献精神。(陈卓)

标签:学雷锋;雷锋精神;雷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