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阳社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01 1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扬州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全面提升辖区内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近日,江阳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治理为依托,联合开发区司法所、南京银行等部门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现场网格员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发放宣传手册,南京银行营业部郝言文老师围绕电信诈骗、贷款诈骗、赌博诈骗、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向居民介绍诈骗分子冒充领导、熟人、公检法、虚假网站链接、代办信用卡、网络投资、刷单兼职等主要手段进行诈骗的典型案例,以真实案例提醒居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注意事项,使辖区居民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忧患意识,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识骗防骗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江阳社区将调动、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齐抓共管同治”等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形式,开展系列工作,努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氛围,奋力构建辖区“全民反诈”新格局。(蒋爱城)

标签:诈骗;电信网络;居民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