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街道商会:凝聚统战力量, 助企招工促发展
2023-02-28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扬州讯 为扎实做好暖民心促就业工作,进一步推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让优质企业与本地群众现场对接、互利共赢。近日,一场政府搭台、商会助力的新春招聘会在扬州竹西街道新城吾悦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此次招聘会汇集了建筑设计、信息技术、餐饮服务、加工制造等38家大中型企业参与,还有32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提供了近1300个岗位。求职者陆续来到企业招聘台前,详细了解应聘条件、工资待遇等情况。辖区应聘者小张顺利签下求职意向书,他对工作人员表示:“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很感谢政府和街道商会此次举办的活动,让我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也能够照顾老人和孩子。”

扬州恒诚织布有限公司是街道商会的副会长单位,业务包含生产各种涤棉、纯棉坯布棉纱销售等方面。“我们当前的招工需求在100人左右,目前岗位需求量较大的是仓管、质检和普工等。”在扬州恒诚织布有限公司招聘专员王恒和看来,目前竹西的企业薪资待遇性价比一直在提升,“我们的薪资待遇一般在5000元到7000元不等,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老乡能留在竹西,选择在家乡就业。

在此基础上,街道商会积极促进校企合作,为产教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多次走访江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促成扬子江集团和扬州冶春食品生产配送股份有限公司就食品科技发展战略趋向进行座谈,推动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密切合作。

竹西街道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就业保民生工作,会员企业和政府高效合作,通过发布用工信息、搭建就业平台、加强技能培训等方式,有力推动街域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下一步,街道商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强化服务能力,做好保用工、促就业、惠民生等工作,满足会员企业多样化人才及用工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用工荒’等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加快推动‘五大高地’‘五美竹西’建设,打造竹西佳处‘升级版’赋能添彩。”竹西街道商会会长李伟表示。(李玲)

标签:商会;街道;扬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