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3-03-02 09:4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8日下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靠前监督、持续发力,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巡察工作推向深入,以高质量监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宝娟指出,本轮巡察对象是15个市县职能部门,目的是通过集中开展“政治体检”,推动各条线把准职能定位,查找短板弱项,切实担负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重大责任。总体上看,本轮巡察紧扣中心大局,敢于动真碰硬,政治监督定位更加精准,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巡察联动更加高效,既严肃了纪律、惩治了腐败,又挽回了损失、防范了风险;服务群众企业更加有力,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堵点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张宝娟强调,要坚决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持续强化整改督促,主动跟进、靠前监督,持续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着眼长远以巡促治,加强对巡察成果的综合分析运用,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重点问题、典型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建章立制,及时堵塞制度漏洞,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张宝娟要求,要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巡察工作推向深入。要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更大功夫,强化跟进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查找重大风险隐患,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在提高监督质效上求更大突破,充分发挥巡察、纪检监察、审计“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优势,着力发现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拓展“以市带县、市县一体”深度,建立健全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一线锻炼机制,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人才放在巡察岗位经受历练、增长才干。要在锻造巡察铁军上见更大成效,毫不松懈抓好巡察机构政治建设,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巡察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