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杭运河扬州城区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2023-03-02 09:3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京杭运河是世界上最古老、里程最长的运河,至今仍发挥着“黄金水道”的重要通航功能。近年来,扬州市大力推进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率先实施京杭运河施桥船闸至长江口门段的综合整治,不但有效提升了“黄金水道”的现代化通航水平,还将其打造为方便船民的便捷“智慧运河”。3月1日上午,作为该项工程的“收官之作”——扬州城区段项目正式开工。副市长余珽参加开工活动。

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整治工程扬州段全长119.1公里,总投资约7.5亿元,高邮、宝应、江都段已先期开工,并在全面建设中。“今天开工的扬州城区段项目起自邵伯船闸下游止于施桥船闸上游,全长19.34公里,按Ⅱ级航道标准整治,建设内容包括护岸工程、航道疏浚、生态修复,工期12个月。这个项目作为整个运河整治工程的最后一个段落,将为近二十年来京杭运河扬州段航道工程持续建设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也将为扬州市未来港航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强介绍。

“本项目将新建护岸长度大概4公里,目前项目人员已经全部进场,设备也已经基本进场,今天正式开工后,我们力争在今年内实现项目的完工。”京杭运河扬州城区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经理卢鹏介绍。(通讯员 爱民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