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老旧小区大变样
2023-03-02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现在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美了,特别是小区里杂乱无章的‘蜘蛛网’变身整齐划一的‘五线谱’,既拆除了废旧的弱电线,也排除了安全隐患,让人心情愉悦。”2月28日,住在仪征市勤丰社区大庆北路99号新立基宿舍的居民王华,看着眼前整齐的弱电线,啧啧称赞。

长期以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通线缆“蜘蛛网”问题,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市容市貌,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

记者获悉,仪征市工信局以仪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组织电信、联通、移动、江苏有线等运营商,联动公安局等部门,开展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

“我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现在‘蜘蛛网’消失了,小区环境也提升了,我和邻居别提有多高兴!”王华告诉记者,这里的居民楼栋是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长年累月,许多电话线、宽带线等弱电线像“蜘蛛网”一样在空中、居民楼外墙等处缠绕在一起,甚至有些电线还垂在半空中,每次下雨天路过时让人十分害怕。

记者在新立基宿舍看到,各种弱电线理顺后,全部加装了线管加以保护,并整齐有序地固定好,平直地悬挂在空中。同时,居民楼楼梯间也重新安装了光纤分线箱,将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的弱电线进行了规范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变得规范有序、整洁美观。

据悉,勤丰社区大庆北路99号新立基宿舍是“蜘蛛网”整治的试点小区之一,该项工作由仪征市工信局牵头,中国移动仪征分公司负责实施,涉及3栋楼、9个单元、112户居民,自2023年1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已完成了线路及光纤分线箱新建、新旧管线割接等。整治过程中,施工人员对杂乱无章、有安全隐患的弱电管线进行捆扎、贴墙处理,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

近日,仪征市工信局还牵头组织召开工信系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并成立了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专班,按照“区域划分、协同改造、统筹推进”的原则,将国庆路步行街、真州东路农民巷、桑园巷、人民街等重点区域分派给各家运营商负责。

各家运营商按照任务清单,各司其责、各负其线、协同治理,按照“横平竖直、集中捆扎、牢固安全、整洁美观”的原则,通过捆扎、剪除、套管、扣盒、钉固等方式,对附着在建筑物上凌乱脱落、杂乱无章、混用弃用等各类线缆进行科学处理,并已取得初步成效,仪征市容市貌显露“高颜值”。(通讯员 秦成君 陆先友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