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17日扬州市运会开赛
2023-03-02 08: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四年一届的扬州市运动会将于3月17日拉开帷幕,这是记者昨从扬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最新消息。市运会每隔四年举办,是扬州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举办市运会不仅能全面推动扬州体育事业的发展,更能激发城市活力、弘扬城市精神、提振发展信心。本届市运会延续了全民参与的理念,在参赛项目以及赛事宣传等方面创新开展,力争以市运会为平台讲好体育故事。

参与项目多 体教全发展

3月17日开赛的市运会学校体育部乒乓球比赛,是本届市运会的首场赛事。据悉,本届市运会历时7个月,闭幕式初定于9月份举办,市运会将举办学校体育部、职工体育部、社会体育部,共计33个大项63小项比赛。

举办市运会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扬州竞技体育储备后备人才,因此学校体育部充分体现了体教融合的理念,以赛事举办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学校体育部竞赛比赛中,设置了高校组、中职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学前组6个组别,相比往届,新增了中职和学前2个组别。

比赛的项目涵盖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18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初中组和小学组新增了奥运会、全运会新设项目霹雳舞,新增的学前组设置了市运会新设项目少儿体适能,项目类别的覆盖范围更广,更符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成长特点。

参与门槛低 全民动起来

市运会设置职工体育部赛事是扬州市综合性运动会的传统,推进全民健身、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也是展示新时代全市职工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为突出全民健身的导向,职工体育部将不设奖牌榜、得分榜,各代表团间不排成绩名次,打造职工体育达人同场竞技的精彩舞台。

除此以外,本届市运会单独设立了社会体育部,拔河、三人篮球、太极拳、广场舞等11个比赛项目均参与门槛低、受众面广、市民喜闻乐见。参赛对象也不设年龄、职业等限制,不允许现役专业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提高赛事的社会普及性和参与性,最大限度地让更多普通群众能够参与到市运会赛事中来。

本届市运会的参与人群将覆盖老中青少幼各年龄段,参与人数超万人。

参与方式广 运动氛围浓

体育服务惠及更多人群,是健康扬州的建设需求,也是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需要。在市运会的组织筹办过程中,组委会紧紧围绕“提升市民参与度”的目标,以多元化的参与形式,激励市民参与,在全城掀起浓厚运动氛围。

为充分展示扬州“好地方”建设成果,提升市运会的文化内涵和综合效益,市运会组委会面向社会开展了十四届市运会会徽和主题口号的有奖征集活动。该活动于2月18日正式启动,通过宣传吸引了全国各地热心市民的积极参与。

截至2月28日,共收到参赛邮件四百多封,其中主题口号近四千条,会徽作品近三十幅。征集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开设市运会抖音号、微博号,在主要公交线路定制市运会主题公交专列,在城市户外大屏、公交站台投放市运会主题海报等,全面提升本届市运会的社会影响力。(记者 王鹏 傅春扬 孔茜)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