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签约
2023-02-27 15:4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6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一行。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范围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携手拓展新模式、培育新业态、打造新产业,为“好地方”扬州建设提供信息化支撑。

在会见中,张宝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自学一行来扬对接合作、共谋发展表示欢迎,对中兴通讯克难奋进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宝娟表示,扬州是长三角重要节点城市,区域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在半导体、微电子、集成电路等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具有坚实产业基础。当前,我们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主航道”,大力发展“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长三角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长期以来与扬州保持密切合作往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在产业投资、产业数字化、人才培养、新基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扬州将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在更高层次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李自学感谢扬州一直以来对中兴通讯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扬州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近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前景可期、令人振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我们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加大在扬投资布局,努力在“5G+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拓展更大合作空间,为扬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剑锋、赫二会、黄义华,副市长汤卫华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