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村史馆,忆浓浓乡愁——扬州瓦窑村开展村史馆开放日活动
2022-11-25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扬州讯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孩子们切身感受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家乡的变迁,营造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氛围,日前,扬州瓦窑村开展“瓦窑村史馆”一日开放活动,让孩子们实地感受瓦窑村的历史变迁。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瓦窑村史馆,一件件整齐摆放的老物件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眼球……瓦窑村“村史馆”,通过声、光、电多模块、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展现瓦窑村“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美丽新景象,生动还原瓦窑村的悠久历史、多彩人文和美好未来。孩子们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看到了逐步走上富裕之路的历程,并通过“善行义举榜”好人榜,寻找以“爱”“诚”“孝”“仁”四德为核心的身边榜样,让爱国、强国之心,护乡、爱乡之志扎根生长。

“回顾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是瓦窑村村史馆的建馆理念。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获得感、荣誉感,下一步,瓦窑村将继续深挖优秀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明)

标签:史馆;瓦窑;孩子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