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商贸文旅市场复苏工作
2023-02-18 11:1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政企同心 多措并举 推动商贸文旅产业全面好转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商贸文旅市场复苏工作。她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握居民消费需求,政企同心、多措并举,充分释放消费和投资潜力,加快促进市场回暖好转,推动全市商贸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京华城商业综合体人流如织,张宝娟走进蔚来、小鹏汽车等卖场,实地察看了解汽车等商品销售情况。得知京华城1月份销售3.6亿元,比历史最好销量还增长了38%,她予以赞赏,勉励综合体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扬州运河大剧院,张宝娟仔细听取剧院年度文艺演出安排介绍,现场观摩正在排演中的大型歌舞剧《金陵十三钗》。今年运河大剧院坚持外引和内排并重,将完成全年300场以上的演出活动,她充分肯定了剧院演出安排,要求剧院抓住文旅市场加快复苏的窗口期,坚持剧目引进创排和市场培育两手抓,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高品质文化大餐,为提振扬州文化演出市场贡献更大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运河文投集团、扬子江集团、迎宾馆、华侨城、京华城、万象汇、旅游集散中心、舜天国际等文旅和商贸企业介绍了消费复苏情况,相关地区和部门汇报了本地区或部门促旅游、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张宝娟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后指出,春节以来,扬州市商贸文旅市场恢复势头良好,商场、景区、餐饮、住宿等业态消费强势复苏,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抓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消费复苏的黄金机遇,把握居民消费需求,更好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政企同心、多措并举,推动商贸文旅市场全面好转,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宝娟指出,要坚持高标准、高定位,全面优化完善文体商旅融合发展规划。要加强规划引领、整合聚合,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高标准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高品质定位片区融合规划,高水准谋划扶持激励政策,聚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空间。要抓紧时机,加快推进商贸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梳理商贸文旅项目,加大项目招商力度,明确项目建设目标和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努力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坚持扶持激励政策并重,进一步优化商贸文旅营商环境。要持续改善消费服务环境,根据不同行业制定出台扶持激励政策,分类管理、因企施策,帮助商贸文旅市场主体稳预期、渡难关,不仅要活下来,而且要发展得更好。要政企同心、系统施策,全面提升商贸文旅服务能力。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部门和企业间互动,共同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以良好的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持续扩大城市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增强创新意识,根据市场变化不断探索消费新业态。各商贸文旅市场主体要创新求变,及时更新观念,主动拥抱新变化、新需求、新技术,用新技术更新迭代服务产品和消费模式,促进消费需求持续释放、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刘流,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