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团悄上市 购买要注意
2023-02-17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场上的青团。 赵磊 摄

立春至清明,是青团上市的时期。记者这两天采访发现,作为江浙沪小吃代表之一的青团,已在仪征各大酒店、超市和烘焙店悄然上市,品种口味花样繁多。新上市的青团除了传统的豆沙、芝麻、南瓜等馅料外,还新增了巧克力、咸蛋黄芋泥、白桃茉莉等年轻人喜欢的新鲜口味。

抢先上市的青团能否放心食用,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2月15日,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市面上销售的青团开展了专项检验检测,检查中共发现3起未规范公示商品信息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据介绍,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青团与传统手作青团不同,提早上市属于正常现象。这些青团的生产,一般按照糕点类的标准来进行。市场监督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青团类食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请选择商场、超市、烘焙店等正规渠道,不要在无证单位购买;2.查看食品标签,不要购买标识信息不齐全、不清晰或者有篡改迹象的产品;3.留意保质期限和贮存条件,避免购买过期腐败变质的产品;4.如果发现购买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可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吴静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