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光无限好 踏青正当时
2023-02-17 08:5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游人在瘦西湖“湖上梅林”赏花游玩。小春 摄

定格春光。德龙 摄

这两日,扬州天气晴好,气温持续回升,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走进景区春游踏青,提前开启“春游模式”。

地点 瘦西湖

“湖上梅林”再现“平冈艳雪”盛景

昨日上午,记者在瘦西湖景区“湖上梅林”看到,一朵朵或粉红或雪白的梅花挂满枝头,宛若披上了灿烂云霞,美如幻境。景区内游人如织,市民纷纷脱下厚重的棉衣,开启一场踏春赏花之旅。

位于瘦西湖万花园最西端的“湖上梅林”总面积近300亩,宫粉、绿萼、玉蝶、朱砂等百余个品种、逾万株梅花遍布湖畔,花开时节,再现清代扬州“平冈艳雪”的盛景。

“过去几天的阴雨天气和冷空气来袭,让我们在家里憋够了。”市民梁先生说,瘦西湖这两年打造的“湖上梅林”弥补了春节至“烟花三月”之间的空档期,为扬州又打造了一个旅游亮点。

今年,瘦西湖首次在早春时节推出以梅花为主题的艺术节活动,突出本土化、特色化,将花文化与非遗相结合,为扬州旅游增添了新的元素和活力。同时,艺术节还将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围绕“探梅”“画梅”“唱梅”“舞梅”等主题,开展梅花书画收藏展、梅花盆景展、非遗体验、戏曲演艺、汉服打卡等活动。

“天气晴好,气温攀升后,前来游览的游人多了很多。”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月中旬“湖上梅林”就进入了赏梅的最佳季节,预计本周末将迎来一波赏梅小高峰。

地点 运河三湾

河面白鹭翩跹 湿地风景如画

运河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边蜿蜒流淌,剪影桥横跨运河两岸,河面上白鹭翩跹……早春的运河三湾景区内风景如画,不少游人漫步其中,用镜头定格美景。

“三湾的风景迷人,非常适合春游,尤其是白鹭、野鸭等在河边嬉戏觅食的场景非常温馨。”摄影爱好者潘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回升,万物复苏,这个时候走进景区春游踏青赏花是最舒适的,等到烟花三月时,作为扬州人要让景让路,将扬州最美的风景呈现给外地游客们。

在运河三湾景区北门,停车场车水马龙,都是来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观光的游客。“趁着非周末,人不多的时候,我们老两口赶快来,看看大运河博物馆的展览和运河三湾的美景。”家住京华城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初春时节,最适宜到公园、景区转一转,亲近自然,享受美好的春光。

地点 蜀冈西峰

梅花竞相绽放 一派春意盎然

随着气温回升,扬州另外一处“赏梅地”——蜀冈西峰生态公园的梅花也大面积绽放,引得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公园内春光明媚,大红、粉红、白色……各种色彩的梅花竞相绽放,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置身花海,人们心旷神怡,尽情享受美好春光。据了解,蜀冈西峰生态公园东南角坡地上遍植春梅,有宫粉、绿萼、朱砂等多个品种。记者 居小春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