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场“家门口”招聘会人气旺
2023-02-17 08: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由市人社局景区办事处和城北街道联合主办的2023年“创响江苏 就在扬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嘉境邻里公园志愿服务广场举办,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寻找合适岗位。

几十个展台将广场摆得满满当当

上午10时许,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看到,几十个展台将广场摆得满满当当,招聘人员和求职者一对一互动交流。

“出于照顾家人的考虑,我需要找一份时间相对灵活的工作。”求职者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在外地上班,现在就想留在家乡。让他惊喜的是,现场有很多岗位,对年龄、学历要求不高,这就扩大了就业面。最终,他对一家机械加工产品销售岗位很感兴趣,经过与企业人事的详细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

“随着企业加速复产满产,用工需求快速上升。”现场,江苏联能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人事部邱经理告诉记者,公司近期订单增长加大了岗位的招聘,另外企业信心回暖,提前为接下来的发展扩招。目前一线操作工、普工等岗位最急缺,陆续也会推出更多的岗位,方便市民求职,让他们在家门口安居乐业。

据了解,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有30多家,涵盖景区旅游、物业服务、酒店餐饮、建筑业、电子科技等多个领域,提供酒店管理、销售、工程师、保洁、保安、餐饮服务员和一线操作工等岗位1000多个。参与求职者有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等多类人员。现场还设置了培训技能服务区、惠民政策咨询专区以及便民志愿服务区等展位,一对一的宣传和解答就业创业、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相关的政策和保障措施。

广场“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

“城北街道是景区经济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企业用工量大、劳动力资源丰富,公园也是辖区居民活动较为密集的地段之一,在这里举办招聘会,不仅方便企业,也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城北街道党群工作局负责人朱志娟表示,此次招聘用广场的“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让政策宣传“接地气”,更好地助力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工作。

“看到现场这么多人,我们大家都感到干劲十足。”市人社局景区办事处主任赵志沛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是今年景区举办的系列线下招聘会之一,得到了街道规模以上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积极响应,招聘展位一“摊”难求。

同时,为拓宽人才就业渠道,现场人社部门和街道社区的就业专员们向求职者发放“春风卡”,求职培训、创业服务等信息随时随地“码”上享,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马惠敏)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