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截至去年底扬州市属国有企业资产2233.92亿元
2023-02-16 14:5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汤卫华出席会议。

2022年,全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经营稳中有进,改革持续深化,党建更加深入,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截至去年底,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为2233.92亿元,同比增长9.87%;所有者权益总额为821.48亿元,同比增长6.86%。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9.61亿元,同比下降5.34%;实现利润总额10.83亿元,全年累计上缴税费17.96亿元。先后推动市属粮食企业划转、建工控股更名重组、国金集团组建、农投集团更名等系列结构调整。

汤卫华对全市国资国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的中坚作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切实提升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彰显自主创新能力中的攻坚作用,努力突破一批前沿技术,锻造一批长板技术,打造高科技人才培养汇聚的重要舞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