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上半年隋炀帝陵遗址公园力争整体开放
2023-02-16 14: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文物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会议透露,隋炀帝陵遗址公园已基本建成,正积极推动文物陈列馆展陈工程,力争上半年整体开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副市长刘流出席会议。

“十三五”以来,扬州精心实施大运河遗产保护工程,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启动扬州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编制。扬州城遗址、龙虬庄遗址先后被列入国家大遗址名录。140余处各级各类文保单位完成修缮。开展扬州城遗址等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隋江都宫城乃至整个蜀冈古城的面貌日渐清晰,实证古城扬州2500多年建城史。突出活化利用,全市文博场馆近年举办展览、教育活动近3000场次,参观人数超过5000余万人次。

今年,全市文物工作将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其中,力争上半年实现隋炀帝陵遗址公园整体开放。

张长金表示,扬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体现中华文明历史底蕴的标志性城市之一。推动全市文物工作水平与扬州的历史文化地位相匹配,聚力聚焦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目标,全市文物工作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文物保护,让珍贵文物代代相传;致力活化利用,用历史文化滋养人心;加强管理和组织领导,守牢文物安全底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