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关举行新获批AEO企业颁证仪式
2023-02-16 14:4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5日上午,扬州海关举行新获批AEO企业颁证暨“扬关答人”服务高质量发展品牌启动仪式。南京海关副关长葛燕峰、副市长张礼涛等出席并为AEO企业颁发证书。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通过AEO认证的企业,享中国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通过各国(地区)海关间AEO互认,给予诚信守法企业最大程度的通关便利,是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AEO企业可享受海关优先办理、减少监管频次、降低通关成本、缩短办理时间以及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通关便利等多项优惠措施。截至今年2月,我国已与23个经济体签署AEO互认协议,覆盖50个国家和地区。颁证仪式上,共有11家企业获得AEO证书,包括5家新获证企业和6家换发新证企业。截至目前,扬州地区已有AEO认证企业(含分支机构)24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