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16 14:2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守目标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张宝娟主持会议

2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扬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服务全国全省大局,加快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活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把学习贯彻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扬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要彰显深厚文化底蕴,全力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好。要继续保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的态度,扎实开展历史遗存分类分级保护、传统文化与技艺传承等八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的现代化新型城市。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把发展势头巩固好。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持续做大做强重点优势产业集群;要把共同富裕作为“国之大者”,稳步提升居民收入;要把安全稳定作为根本保障,统筹抓好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要坚守发展目标定位,凝心聚力把自己的事办好。要主动对接国省重大战略,自觉把扬州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定位和谋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造守护全域的清水走廊、生态走廊和安全走廊,高品质推进“运河十二景”、运河非遗文化街区等建设。要保持求真务实作风,扎扎实实把开局之年工作抓好。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全力以赴稳增长,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要更大力度抓项目,促开工、抓落地、早达产,确保扬州始终保持强劲有力的发展势头。

会议听取了省综合考核指标汇报对接情况。会议强调,要聚焦全省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扎实做好2022年度综合考核收官工作,奋力在全局工作中显地位,在重点工作中显作用,在创新工作中显能力,在汇报工作中显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赶超先进、勇争一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高质量考核的目标任务贯穿到全过程、各方面,重日常、重节点、重宣传、重联络,以扎实务实的工作推动综合考核争先进位,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锚定农业强市建设目标,更高站位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更高水平推进富民强村,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先导扎实开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彰显历史底蕴、引领乡风文明、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加大政策保障、体制机制创新力度,走好新时代扬州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可控,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齐抓共管格局,制定完善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图”、依法处理“责任图”、问题化解“时限图”,健全层层落实、全面覆盖、科学严密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凝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2023年度工作要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