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暖人心 普法同行——扬州安平社区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2023-02-15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扬州讯 为更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升农民工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2月14日下午,扬州安平社区抓住农民工返乡进城务工契机,积极配合市、区、街道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宣讲活动。

邗江区司法局竹西司法所、春涛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法律咨询,耐心解答农民工朋友提出的问题,并发放了法律法规图书及慰问品,积极引导农民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春涛法律服务中心何春涛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工伤保险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现场参与农民工表示,“此次学法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让我们了解通过哪些方式可以维护自身权益,需要法律援助时可以求助春涛法律服务中心这样的机构,干活也更有底气了。”

接下来,安平社区将开展送法进网格活动,让农民工学法零距离。在线上通过网格联系群,线下利用法治宣传栏、鸿福法治文化广场、竹西新村博爱长廊等宣传载体并组织网格员深入到辖区建设工地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高宇)

标签:农民工;法治;法律服务中心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