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双桥社区:党建引领促就业,创新突破助发展
2023-02-15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扬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做实助企纾困工作,2月15日上午,扬州双桥社区举行以“党建引领促就业,创新突破助发展”为主题的新春招聘会活动。为招聘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搭建专业平台,精准对接需求

本次招聘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 服务民生”效应,通过搭建专业的平台,在人员流动较为密集的万象商圈开展灵活的微型招聘会等形式,帮助广大群众与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实现企业与个人的共赢,进一步提高求职成功率。在招聘会现场还专门打造了红色“党建服务角”,向求职者详细介绍就业政策,对他们的疑问做详细的解答。同时根据企业需求,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加相关就业培训;并为求职者做好登记台账,以便后续做好跟踪服务,向他们推荐就业合适的岗位。

部门联动聚合力,促进就业惠民生

社区主动与招聘企业沟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并根据企业及求职者需求,邀请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专业团队,现场为就业供需双方进行政策宣讲、业务剖析、答疑解惑。为招聘企业提供政策指引、行业指导、普法宣传,并为有需要的求职者介绍自主创业的扶持政策,鼓励他们从业或自主创业,营造全民就业的良好氛围。此外,党员志愿服务区域是本次招聘会一大亮点,在街道多部门的联合支持下,社区联合街道人社、退役军人、共青团、工会、妇联、统计站等部门的党员志愿者,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简历指导、择业咨询、就业创业政策、统计法等各类政策介绍和志愿服务,为求职者提供了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全面提升了本次招聘会的实效。

下一步,双桥社区将持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完善促就业服务机制。根据辖区企业用工需求以及居民就业特点,建立“及时快招”招聘机制,实现党建引领促就业,创新突破助发展的新发展格局,为求职居民提供广阔的就业舞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吴禹 徐慧)

标签:求职者;就业;党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