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02-14 09:3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按照省委考核委统一安排,2月13日,省第二综合考核组来扬开展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扬州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考核组组长、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朱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考核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郝思军出席。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班子述职报告和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市长王进健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朱维宁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并对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准确把握综合考核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新的内涵、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综合考核,与时俱进完善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党的建设成效评价、满意度评价“三张考卷”,引导广大干部始终保持“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能。要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肃纪律、树好形象,圆满完成综合考核各项任务,以高质量的考核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宝娟在作市委领导班子述职和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时表示,2022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打响“九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新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四敢”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向好,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王进健在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时说,2022年,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打好“九大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承压前行、稳中有进,为“勇挑大梁”作出扬州贡献。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发力奋进年”要求,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创新动能持续增强、经济运行整体向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委政府工作部门、群团组织、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