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出台《“十四五”托育服务发展规划》
2023-02-14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市出台《“十四五”托育服务发展规划》,重点通过构建六大体系,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托育服务需求。

据介绍,这六大体系分别是:构建法规政策支持体系,将托育服务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基本公共服务相关专项规划,推动实现居住区配套托育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构建多元服务供给体系,加大各地资金和项目支持,加快形成多层次、多样化、多模式、广覆盖的普惠托育服务供给网络;构建人才队伍保障体系,推行“职业培训包”“工学一体化”等培训模式;构建信息智慧支撑体系,推进“互联网+托育”服务,建设共性技术平台;构建创新融合发展体系,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发展托育服务,支持建设医育结合的普惠性托育机构;构建综合监管执法体系,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托育机构的服务全过程加强监管。(扬卫萱 丁云)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