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年拟建高标准农田超20万亩
2023-02-10 08:1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持续一周的2023年度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市级评审会落幕。今年,扬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拟超20万亩,总投资超5亿元。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是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大意义。据了解,本次高标准农田建设市级评审参评项目共43个。

“从去年开始,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从1750元/亩提高到3000元/亩,改造提升投资标准为每亩2000元。扬州市将积极拓宽资金投入渠道,进一步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农田水利、项目规划、工程造价等相关行业7位专家到场,听取了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单位有关项目区基本情况、规划布局、工程设计汇报,查看了初步设计文本资料。专家们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对评审意见进行了集中反馈。

“扬州市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入库时,均进行现场踏勘、组织设计方案论证会等工作,提高项目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华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持续投入,为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农业防灾抗灾能力、改善农田生态环境和实现全市粮食连续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