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2-09 13: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上午,扬州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扬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宝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引领型军分区。

张宝娟在充分肯定去年扬州军分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国防动员新体制运行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扬州军分区和全市各级党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紧扣战略决胜国防动员能力建设,身居“好地方”,练就好本领,涵养好风气,干出好事业,争创高质量发展引领型军分区。

张宝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部队现代化建设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分专题分层级抓好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军胜战的强大思想力、组织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枪杆子永不生锈、永不变质。要强化使命意识,提高国防动员支援保障能力。要着力深化应急备战准备,注重在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任务中摔打锤炼,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推进“阳光征兵”“精准征兵”,为强军事业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加快国防动员体制机制转型重塑。

张宝娟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各级党委要严格执行党委议军、第一书记述职、现场办公、过“军事日”等制度,坚决扛起管武装、建武装、兴武装的政治责任。要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军营开放日等作用,努力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军分区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在改革发展中显担当,在应急抢险中当先锋,在维护稳定中作表率,在乡村振兴中立新功。

会议传达了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年度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曹耀生点评党管武装工作履职情况。

市委常委、扬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