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公司搬迁暨地下工程公司落户扬州
2023-02-08 09:0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央地合作再结新硕果。2月7日,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搬迁暨地下工程有限公司本部揭牌仪式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张宝娟,市长王进健,中铁十五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昌富出席揭牌仪式。

中铁十五局集团是位居世界500强第39位的中国铁建旗下的基建劲旅,是集设计、施工、科研等为一体的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作为中铁十五局集团旗下的专业化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公司和地下工程公司采用盾构机和TBM等现代化设备,承建城轨、隧道、地下空间开发、管廊、矿山等工程,项目遍及全国多个大中型城市,多次获得“詹天佑奖”“鲁班奖”“火车头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公司落户扬州,将在今后推进长三角地区重大工程实施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王进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扬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坚持以交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全市交通建设投资持续高速运行。他表示,“好地方”建设发展需要中铁十五局集团这样有实力、有经验的央企深度参与,希望中铁十五局集团充分发挥央企平台优势,把更多的优质资源集聚扬州,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扬州将为中铁十五局集团及所属公司在扬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更加充足的要素保障、更加优质的人才生态,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国企敢干的活力和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黄昌富表示,扬州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是南京都市圈和长三角城市群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中铁十五局集团将加快推动优质要素资源向扬州转移,为扬州尽快形成“江河湖海贯通、公铁水空联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大交通格局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未来,中铁十五局集团将立足“好地方”扬州,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实施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市委常委、扬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