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07 09:3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6日上午,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姿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王进健、孔令俊、陈扬、陈锴竑、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安主持会议。

张宝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六个如何始终”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和“三个更加突出”的重大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宝娟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信仰更加坚定牢固,政治监督更加全面深入,惩治腐败更加坚决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有效,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决杜绝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始终保持“赶考”心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张宝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起步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发力奋进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强化纪律建设,让铁的纪律始终成为带电高压线;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宝娟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齐心协力营造发力奋进、实干担当的浓厚氛围。要压实“两个责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为干部担当作为保驾护航;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凝聚发力奋进正能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部署要求,砥砺过硬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斗争本领,锻造过硬纪律作风,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