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社区举办“缤纷的冬日”青少年寒假系列活动
2023-02-04 2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扬州讯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传承好家风,弘扬和传承传统美德,近日,扬州竹西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阅读·传家风·树榜样——缤纷的冬日”青少年寒假系列活动。

与书为友,浸润心灵。竹西社区给青少年们赠送书籍,并鼓励他们经常到社区图书馆阅读,志愿者们结合实例谈了谈阅读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也结合自身实际,生动地说明了阅读对人生道路选择的指引作用,与在场的青少年分享和交流关于阅读的心得体会。叮嘱青少年们要阅读好书,与书为友,学做好人。一位初中生还认真摘抄了真切感悟:“多读书,读好书;与书结缘,静待花开;与书结友,书香满苑。”

传承好家风,学习好家训。竹西社区2023年着重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更加注重培养未成年人的家国情怀和感恩情怀。孩子们纷纷交流着父母平时对自己的教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天道酬勤,自强不息”“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孝敬父母,感恩老师”。孩子们一句句真挚的话语感染着彼此,大家立志好好学习,争做时代好少年。

弘扬真善美,好人在身边。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观了邗江好人馆,观看道德楷模的风采。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从邗江区到全国的道德模范们的事迹感染着所有人,家长和孩子有问有答,既是温馨的亲子时光,也是润德入心间于无声处。其中一个孩子还指着邗江好人郑尧林的事迹说:“我知道他,他就是我们小区的,他孤身抓小偷,特别勇敢。”

“缤纷的冬日”青少年寒假活动,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有利于他们进一步加深对家风文化的理解,感受中华美德的力量。(李雪声)

标签:青少年;家风;传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