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石桥社区:环保宣传入灯谜,精彩纷呈闹元宵
2023-02-04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扬州讯 “分类垃圾桶,如何来辨别——猜三字国家名称(以色列)”,“垃圾拉走——打一常用口语(拉倒)” “我猜到了,谜底是‘垃圾桶’!”一名学生正兴奋地撕下谜语条,来到礼品兑换处领取小礼品。近日,为了增强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扬州石桥社区举办“环保灯谜”元宵系列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孩子们通过写祝福语的形式,表达了对社区环保志愿者的新年祝福,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更表达了对城市治理的美好愿景。

活动现场,上百个灯笼下粘着一张张颜色鲜艳的灯谜,其中包括内容丰富、难易程度各异的垃圾分类谜语,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脑筋急转弯等等。工作人员为此次活动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灯谜前,孩子们纷纷踮起脚尖开动脑筋思考,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讨论,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抢答声音,现场气氛热闹又火爆。

看着现场的灯笼,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表示要将新年收到的红包信封、废旧的春联红纸等材料二次利用,制作成各式各样的灯笼、装饰品,变废为宝活动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培养他们废物利用、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进行垃圾分类针对性宣传活动,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灯谜当中,让学生们以‘猜灯谜’的形式,在玩乐中更切实、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熟知垃圾分类知识,从而能在生活中积极实践垃圾分类。在辖区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正确的理念,特别是在辖区学生的积极参与中,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片”的目标。参加活动的学生也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也会认真督促家里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上门给社区老人送上祝福并入户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常识以及分类方法,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垃圾分类就在身边,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贾春 杨颖)

标签:垃圾分类;灯谜;孩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